金光洞打杂小童

一个了无生趣的灵魂

【土飞】野狗(10)

放学了还是要早点回家。




正文-


虽然利用率不高,但三中还是非常形式主义地设置了自习教室。阿苏勒说到做到,利用每天中午的午休课单独给展雄飞补习。


他耐心脾气好,又是同龄人,那些课堂上难以消化的东西,被他反复讲上几遍,展雄飞再迟钝也理解了,短短几天下来,就连正常上课都没那么容易走神了,抛开喜欢阿苏勒这层因素,展雄飞也是打心底里感谢他的。


当然,最高兴的人恐怕还要是涉尔了,他认定阿诗勒隼会为了这件事受影响,私底下还拦着展雄飞“夸”了几回。


“没想到你平常看着老老实实,关键时候还挺上道!都跟谁学的啊?”也许是展雄飞错觉,他觉得涉尔盯着他的眼神带着一种不纯洁的审视,像是透过他,看见了他每天都要经过的那片靡乱街区,看穿他和展艳默不作声却别扭到死的母子关系,看透他背后藏污纳垢破碎不堪的生活原貌,哪怕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起过自己的家人和她的职业。


但他只能回以沉默,争辩是无意义的,没有人会站在他这边。


中午的自习室依旧照去不误,阿诗勒隼对此并没有表现出很明显的不高兴,涉尔来质问他的时候,展雄飞回说我又不是阿诗勒隼,我怎么知道?


涉尔气得把他推到墙角,“我还以为你多厉害,草包一个,人家根本就没把你放眼里!”


展雄飞随便他怎么说,反正涉尔这么对他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他倒觉得这样挺好的,阿诗勒隼不因为这件事生气计较,他心里的歉疚感也能少一点。


“啧!看你一天到晚这个窝囊样!”他拽着衣服将展雄飞拉到身边,“你倒是弄出点动静啊!吕归尘都把你单独带去自习室了,你还真特么是去学习呢?”


展雄飞像只被掐住脖子的猫一样被拎着,他说:“那你想我怎么样?”


“你怎么搞定的你男朋友,就怎么搞定我们班长大人啊!”他特意把男朋友三个字咬得极重,大概是在提醒他不要忘了他手上还有监控视频,“想办法让他真的喜欢上你,我就不信阿诗勒隼到时候还能咽下这口气!”


展雄飞无奈先答应了下来,等到晚上,再苦恼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妹妹。


“我怎么办才好啊?”他摸着小猫柔顺的皮毛,不远处谈拢了价格的Omega当街就被搂搂抱抱起来,展雄飞习以为常,又有点难过,“妹妹,你说要是这个世界上的人都像阿苏勒一样就好了,那样妈妈就不会被骗,也不用为了养活我做这样的工作……”他低头把大半张脸都埋到膝盖上,“她要是不做这个就好了,这样大家就不会觉得我也是这种人,也不会随随便便就被人亲了,都怪那个沃德乐!要不是他,涉尔也没把柄威胁我,大不了拒绝他再被打一顿嘛,好过现在……”


他揉了揉眼睛,说话间带了点哽咽,“妹妹,我真的好想快一点考上大学啊!考不上也没事,听说只要成年就可以找工作了,等我赚了钱,我就开一家宠物店,到时候你呢!就做我店里的第一个员工,专门负责蹲在柜台上摇手,当招财猫好不好?就像这样……”


他说着就模仿起来,露在短袖外的一截胳膊上下摇晃,蹲在那里,倒真像一只大型的招财猫。


“嘿哟!这里还有一个!喂猫呢!”


展雄飞抬起头,看见不知道从哪家店里出来的几个成年男人,人手把着一瓶啤酒,嘻嘻哈哈就走到了他身边。


妹妹察觉到危险,喵喵几声之后就转身跑掉了,展雄飞贴墙站起来,把书包挡在前面,略略扫了他们一眼,刚准备贴着边跑走,被其中离得最近的胖子给拦住了。


“干什么呀?”他避开那人企图伸过来占便宜的手,说话的声音也不自觉抬高。


“脾气还挺爆!”一圈四五个人都笑起来。


“小弟弟怎么穿着校服背着书包就出来了?玩角色扮演啊?什么价啊?算便宜点,哥几个下次还找你玩呗!”


“让开!我不是!你们找别人去!”他难得胆子大了一次,企图装凶狠吓吓他们,可他一个瘦瘦小小的高中生,还是个Omega,这点气势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。


“不卖你大半夜蹲这干嘛呢?给你妈烧纸呢?”几个人笑得越发猖狂起来,“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?这条街上有哪个是干净的啊?”


“是不是还没开过张啊?没关系啊!今天咱就上生理课,哥们儿亲自教学,保证你忘都忘不掉!来!叫声老师好!”


沃德乐从饭局上下来,喝了点酒,不想惹麻烦,被交警查了没得耽误时间,只能打电话把阿耀叫过来开车,人到的时候刚过九点半,完美错过三中晚自习的下课时间。


“咱上哪去啊?”阿耀吧嗒扣上了安全带,钥匙一扭,发动机嗡嗡作响。


“还能上哪,上小尹那儿去!”沃德乐说。


阿耀坐驾驶座上坏笑起来,一头黄不楞登的头发配上他突出的一颗尖牙,显得格外傻气,“还说不是大嫂,就没见你对谁那么上心过!”


沃德乐刚想一巴掌拍过去,半途又收住了,“我很上心吗?”


阿耀不置可否,但眼神很明显就是在说,你说呢?


“啧……”沃德乐若有所思咂咂嘴,“开你的车,哪那么多话!”


阿耀咧开嘴笑得更憨气了,“得嘞!老板您坐好!”


他把车停在了小尹在那家按摩店的门口,隔着玻璃,只看见巷口围着几个人骂骂咧咧不知道在干什么,沃德乐拿手机看了眼时间,这个点展雄飞早该到家了,想到他今天错过了一个故事,心里不免有点可惜。


两个人先后下了车,正准备一起进店放松一下,脚还没踏上门口的台阶,就听见那堆人里一个格外稚气的声音在叫喊。


“别拉我衣服!我说了我不是出来卖的!放开!别碰我!”


展雄飞被几个人围在中间推搡拉扯,书包都被扯坏了,里面的文具书本连同着猫粮洒了一地,校服被扯到了胸前,还有不知道从哪里伸出的手拽住他的裤腰。


他尖叫着反抗,想起展艳骂骂咧咧嘱咐过他好多次,没事不要在外面逗留,可他只是想跟妹妹说说话呀!他那么多的心事无从宣泄,只有妹妹会安安静静听他讲。


“别动!先让哥们验验货,钱不少你的!要真是个没开苞的……”


“我cnmd!”他话还没说完,脑袋顶上先挨了一酒瓶子,绿色的玻璃四散飞溅,


展雄飞被吓得大叫起来,那几个动手的还没来得及看清楚,就被后来的两个人一人一脚踹翻在地。


“tmd谁啊?”


“你大爷!”


一场斗殴寻常得不能再寻常,有人默默走远,有人赶着上门口看热闹,展雄飞管不了是谁窜出来寻仇,猫着腰快速把书本文具猫粮全都囫囵个扫进破洞的书包里,抱起就跑!


他从来就没怕得过那么厉害,心脏突突到眼前都发黑,算不清跑了多远,只知道一脚下去,蹬在松动的地砖上,脚底一崴,人也被惯性拖着跌了下去,耳朵里听见明显的一声嘎吧……


他还想爬起来继续跑,只感觉脚踝痛得惊人,半步也迈不动了。


原先的地方,阿耀抄着后备箱里的钢棍狠手收拾了几个,沃德乐更是连棍都不要,抄着啤酒瓶就把人按倒在地上,尖锐的碎裂处对着他那张脏话不断的嘴。


“你你你……你谁啊?知……知道我跟谁手底下混吗?”被沃德乐压制住的小混混满头血了还不忘示威。


“我tm管你谁!”他本来想一瓶子插那张烂嘴上让他长点记性,余光瞟见展雄飞默不作声蹲坐在地上,最终也没下这个手。


他好心,今天不吓小朋友!


“给老子滚!下次管不住自己那玩意,跑到这乱发丨丨情还胡说八道,可就没那么客气了!”


“滚!”阿耀也扬起手里的钢棍恐吓道!


几个人见两人不好惹,爬的爬,扶的扶,没多会就跑远了。


展雄飞坐在地上倒吸凉气,一身热汗都变成了冷汗,惊魂未定,只感觉有人拉了下他的胳膊。


“啊!!!别碰我!我不是!我真的不是!”他抱头捂脸地大叫起来,生怕过来找茬的也不是好人,把他当成是站街的,拖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就给……


“不是什么?别嚎了!”沃德乐拉开他挡在头上的胳膊,伸出一只手抬起那张惊恐狼狈的脸。


透过深黑瞳孔,男人一张野生动物般的脸端端正正映在中央。


“沃德乐?”


“嗯,还能认得出来我,没被吓傻掉!”这话里透出的愉悦连他自己都没来得及察觉,就被大颗滚落的泪珠子扰乱了。


“呜呜……”展雄飞管不了两个人身上都是汗黏黏的,几乎是出于本能地扑进了沃德乐的怀里。


阿耀站在原地踹玻璃渣子,嘴里小小声感叹了一句“我去!”


沃德乐犹豫了一下,还是顺着自己舒服,伸手把人给抱住了,“好了!没事了!哭什么?每次看见我就哭!你是自来水管吗?”


展雄飞趴在他肩上抽泣了一阵才醒过味来,推搡着从他怀里挣开来,“我疼……”


“哪里疼?”


“我好像崴着脚了。”


沃德乐撩开他校服裤腿,好家伙,一截细细嫩嫩的脚踝肿得比馒头还大,怪不得抽抽噎噎呢!


“这么严重啊!还能走路吗?”


“应…应该……哎!你干什么?”


展雄飞话还没说完,只觉得脚下一空,整个人被沃德乐打横抱了起来。


“应该什么应该,走!去医院!”


“可是我书包……”


“有人帮你捡了!”


嗯,阿耀自动自觉去把那只书包捡了起来,掉出来的东西也贴心地扔回去了。


书包放副驾,阿耀充当司机,载着后座两个人一路飚到了医院急诊。


“这么晚也拍不了片了,先给你开点外敷药吧!明天要是还疼再过来挂号!”医生如是说道。


“给你打个病例,姓名!”


“展雄飞!”他说,“英雄的雄,展翅高飞的飞!”


……


等着阿耀去拿药的间隙,沃德乐陪展雄飞坐在急诊大厅里,看着姓名栏里的几个机刷字体,他勾了勾嘴角,“原来你名字是这三个字啊!展雄飞!”


抱书包坐椅子上的展雄飞愣了一下,“你怎么这么说啊?难道你之前就知道我名字吗?”


“那次在KTV,听你同学叫过一遍,就记住了,只是不知道是哪几个字!不过现在知道了!”


“哦,是这样啊!”他两颗黑眼珠子在灯光下显得格外的亮。


“名儿挺好!”沃德乐说,“就是不太像Omega会取的名字。”


对此展雄飞也只是习以为常地苦笑了一下,“我妈最开始以为我再不济也该是个beta,谁能想到呢?”


“那你没有蒙语名字吗?怎么是汉名啊!”沃德乐又问他。


展雄飞摇摇头,“我是汉族,我妈妈是从南方来的,她不会讲蒙语,我就只有这个名字。”


“巧了!”沃德乐在椅子上坐得四仰八叉,“我也只有沃德乐这一个名字,咱俩还挺配!”


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16)